王东明尹力在灾害现场进一步研究抢险救灾工作

2017-06-25 15:3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宏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宏平)6月25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茂县叠溪镇新磨村高位垮塌灾害现场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抢险救灾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抢险救灾指挥部总指挥尹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抢险救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抢抓黄金时间,千方百计开展人员搜救;坚持科学施救,严防发生次生地质灾害;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扎实做好善后处置和群众工作等,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王东明强调,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学习贯彻王勇国务委员重要讲话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举一反三,进一步组织力量对全省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治。 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突出汶川特大地震和芦山强烈地震灾区、盆地东北部、攀西安宁河流域以及山洪地质灾害偏重的盆周山区等,进一步落实监测、巡查、 预警和工程治理等措施;对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治的,要严格按照“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的原则,及时组织群众转移安置,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 产安全。阿坝州要率先做起,把各项工作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具体。

省领导王铭晖、刘作明、杨洪波和省直有关部门、阿坝州党委政府、茂县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