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调派通用直升机参与地灾救援 直抵受灾核心

2017-06-26 05:56:5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经过“长途托运”,贝尔407GXP抵达灾区

首架通用直升机抵达灾区

昨日1点40分,四川翔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裁杨毅接到省应急办的电话通知——组织2架飞机及救援队伍待命,随时准备出发参与茂县塌方事件空中救援任务。这是四川省第一次调派通用直升机参与到地质灾害救援当中。

昨晨9点,成都商报记者在四川省旅游学院黄龙溪校区看到了整装待发的救援队伍,以及一架鲜红色的直升机和一架白色直升机。“红色的机型是贝尔407GXP,马上赶到灾区。白色的机型是罗宾逊R44,在成都待命。”杨毅说。 受飞行条件限制,贝尔407GXP奔赴灾区必须走陆路。在成都完成4片旋翼的拆卸后,这个红色的大家伙被固定在一辆大挂车上,经过8小时的“长途托运”,终于在昨晚7点抵达了茂县叠溪镇排山营村小寨组的一片三四百平方米的平地,这是距新磨村受灾核心区最近又最适宜起落的点位。杨毅说,26日早上9时,在飞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贝尔407GXP会从这块平地上起飞,直抵新磨村受灾核心区。“我们会运送两名国土资源部的地质专家,到相对高度300米左右的上空勘测山体上方地质,预测衍生灾害发生的可能性。”

杨毅告诉记者,任务完成后,这架直升机将负责运送救援物资和人员。“如果飞行条件良好,从茂县到成都单程飞行时间只需55分钟左右。”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摄影记者 王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