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有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2017-06-27 06:28: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邵明亮

  省委宣讲团赴眉山内江泸州达州巴中资阳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6月12日到22日,省委宣讲团分别赴眉山、内江、泸州、达州、巴中、资阳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深入社区、企业和农村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6月16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蒋天宝赴内江作主题宣讲,并深入内江市东兴区五星社区,与干部群众一起交流学习,五星社区居民刘氢告诉省委宣讲团一行,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她结合父亲看病就医享受到的便利与优惠,高兴地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这让我们老百姓感觉更踏实。”6月19日,蒋天宝赴泸州作主题宣讲,从“充分认识大会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三个方面,就如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现场听众纷纷表示,省委宣讲团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都很强,让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好省党代会精神。

  6月20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赴达州作主题宣讲。达州市扶贫移民局局长冯远国认真聆听宣讲报告,记了满满两篇笔记。冯远国说:“党代会报告提出,以‘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念兹在兹、唯此为大。”6月21日,张谷赴巴中作主题宣讲,从八个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准确生动的解读。“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努力提升巴中农业现代化水平。”巴中市农业局局长岳映兵聆听宣讲后表示,宣讲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下一步,我们将对标党代会提出的目标,结合巴中农业发展实际,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把巴中绿色农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美。”

  6月21日至22日,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王凡先后赴资阳市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作主题宣讲,在全面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重点围绕如何实现“两个跨越”的决策部署深入解读。资阳市雁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曾声军说:“党代会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具体而言,雁江区食药监局要为资阳的医药产业,特别是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发展积极做好服务工作,通过优化服务环境提升产业吸引力,推动更多企业、资金、项目尽快落地。”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党委书记郭娅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受鼓舞,要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劳动镇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事业中去。”此前,6月12日,王凡还在眉山市仁寿县作了题为《高举旗帜维护核心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宣讲报告,仁寿县机关与基层干部7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本报记者 邵明亮 唐泽文徐莉莎庞峰伟郭静雯袁丽霞采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