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批42个省级特色小镇敲定

2017-06-27 06:28:5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罗之飏

  环境“青而绿”、形态“小而美”、产业“特而优”、机制“新而活”

  本报讯(记者 罗之飏)四川首批省级特色小镇敲定,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德阳市罗江县金山镇等42个镇入选,这些入选镇有望获得相关政策支持。这是6月26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的。

  四川首批省级特色小镇从今年3月启动申报评选,除了去年入选“中国特色小镇”的成都市郫都区德源镇等7个镇自动纳入外,全省在300个“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中新增评选了35个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除了满足国家培育特色小镇时提出的应当具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美丽的宜居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等要求外,我省着重要求在宜居环境、产业形态两大方面要具备一定特色和优势。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旨在深化拓展四川“百镇建设行动”,培育一批环境“青而绿”、形态“小而美”、产业“特而优”、机制“新而活”的特色镇。

  目前我省正参照邻省(市)对省级特色小镇的扶持办法,研究出台对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建设的相关扶持政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