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企业改制工作提升直接融资水平

2017-06-27 06:30: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李龙俊

  我省举行规模以上企业改制培训会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 张舒)为推动我省规上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6月26日,2017年四川省规模以上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动员培训会在成都召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人、中介结构代表等共500余人参加培训。这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的企业改制培训活动。

  数据显示,四川直接融资比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全国新股首次发行提速的大环境下,我省后备企业储备明显不足。提升我省直接融资水平,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需要有更多企业进行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为登陆资本市场作准备。我省提出“自2017年起,每年企业改制比例不低于10%,到2020年末,力争实现全省约50%的规上企业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的目标,本次培训活动是推动目标实现的重要一步。

  会议要求,推动企业改制工作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政府引导、中介机构参与。各市州政府要对本地规上企业规范化改制工作负主体责任;省级部门要带头示范,统筹推进全省企业改制工作;中介机构要重心下沉,做好服务。

  副省长朱鹤新出席培训会并致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