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号还活着

2017-06-27 06:35:0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阮长安

  工作组排查失联人员的现场,25岁小伙子跳出来——

  特写

  □本报记者 阮长安 徐中成 郝飞

  “我是99号王德才,我还活着。”6月26日中午12点,茂县公安民警和乡镇干部到家属中进一步排查失联人员。看到失联人员名单,一名25岁的新磨村小伙子跳了出来。

  在当地公布的失联及遇难人员名单中,王德才排99号。

  “你的手机号是多少?身份证呢?”在核对了准确信息后,工作人员郑重地在名单上“99号,王德才”的前面画了一个勾,失联人员又减少了一位。

  王德才是导游,事发前两天离开新磨村,带团到九寨沟。24日早上,他正在九寨沟带团去黄龙风景区的路上,发小给他打电话,告诉老家发生山体高位垮塌灾害的消息。“当时我还不相信,两天前还好好的,怎么会这样?”他赶紧将旅游团交给同事,自己从川主寺包车赶回新磨村。

  回家路上,小伙子一直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打了不下100个,一直打不通”。从游客中心到救援现场,一路小跑着进去,“我一看,家都没得了,爷爷、奶奶、爸爸、二爸都找不到了。”

  王德才也有多名亲属失联。作为顶梁柱,回来这两天,他一直忙前忙后处理自家及亲戚家各种大小事务,但万万没想到,他自己也在失联人员名单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