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5点摘10多筐枇杷送现场

2017-06-27 06:35:3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吴浩

  故事

  □本报记者 吴浩

  “请尝一尝,全是自家种的。”26日中午,“6·24”茂县叠溪山体突发高位垮塌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里,出现了一个提着大筐的小伙子,热情地把装满枇杷的大筐递到每一个人面前,“多抓点!再多抓点吧!”

  这个小伙子是来自茂县雅都镇赤不寨的彭小虎,他家距离指挥部有30多公里。26日凌晨5点,他和妻子罗花珍就起床了,在自己家的枇杷地里摘了300多斤新鲜枇杷,装了10多筐,然后开车1个多小时,又辗转摆渡车辆,终于来到了指挥部。

  当地枇杷目前可以卖到10元一斤,彭小虎夫妇相当于捐出3000多元钱,彭小虎对此看得很淡,“天气热,大家太辛苦了,如果我们的水果能为大家解解渴解解乏,那就很值得了。”罗花珍则表示,水果发完了后,她和彭小虎打算在现场当个志愿者,看看能不能帮点忙,为抢险救灾尽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