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剁手党战斗力全国排15 成都资深剁手党每天用半个小时逛淘宝

2017-06-27 07:22:0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崔江

  制图杨仕成

  6月26日,阿里巴巴发布了《2017全国剁手党战斗力数据报告》。报告根据“淘气值”对全国各地的剁手党的消费力进行了排名。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位列全国前五。四川排名全国15位。成都的资深剁手党们每天逛淘宝时长为34.24分钟。

  成都近4%的用户 每天花34分钟上淘宝

  “淘气值”是阿里会员等级划分的依据,淘气值1000分是个分界点,1000分以下属于普通会员,1000分以上是超级会员,平均占比仅3%。此外,淘气值2500分以上,才有机会获邀成为APASS会员。

  四川省淘气值平均分为550.28分,全国排名15。淘气值平均分TOP3城市是成都市、乐山市和雅安市。成都的剁手党中,淘气值超过1000分的超级会员占了3.76%,而超过2500分的占比0.04%。

  成都的超级会员每天逛淘宝时长34.24分钟,全国平均时长为35.74分钟。他们消费力惊人,产生过高尔夫马术等高端消费人数占比0.69%,购买过定制服务的人数占29.16%。

  成都的李女士就是一位高淘气值的剁手党。她的淘气值为2017分。作为一位超级会员,李女士一年“剁手”次数为442次,一共消费了71188元,平均算下来,李女士基本上每天都在买买买。

  80后是最有消费力的人群

  数据显示,阿里超级会员最近一周花了近150亿元。这一个数值不仅超过了所有会员消费总额的1/4,而且还相当于利比里亚、中非等小国一年的GDP总值。

  具体到个人,这些超级会员们每人一周花了1008元,以此推算月网购金额超过4000元。超级会员一周消费7.2单,平均每天至少“剁手”一次。超级会员消费每笔的客单价为141元,远远超出普通会员37-87元的客单价。

  网购的世界被90后、00后占据了吗?不,数据显示,正当壮年的80后剁手党们网购消费力显然更强,他们的平均淘气值得分为587.24分,远高过了70后(559.92分)和90后(555.62分)。较90后更具经济实力,较70后更爱分享互动,80后主要赢在了综合实力。

  从不同职业消费者的淘气值平均分可以看出,研究人员居然赶超公司白领、事业单位员工和家庭成员,成为最具有消费力的职业人群。而学生党,则因为购买力不高,位列淘气值排名末位。

  而在十二星座中,天蝎座、巨蟹座和双子座的淘气值排名前三。而印象中的喜欢买买买的天秤座则排名倒数第二,这或许也和不爱晒的特性相关。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崔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