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齐聚四川 探访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

2017-07-02 06:31:0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邓童童 华小峰)7月1日,中国共产党96周岁生日之际,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省网信办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四川站网络主题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近40人组成的记者团将前往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政务中心和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等地采访,呈现沿线各地协同发展、生态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和新经验。

1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省网信办副主任陶俊培向记者团介绍了四川省情,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代永波就四川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建设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李岳东用一组数据对四川长江经济带环境质量总体现状作了简要汇报。截至2017年5月底,四川地表水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72.4%,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地表水劣Ⅴ类水体比例为4.6%,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全省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84.2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0%;优良天数率76.1%,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就是“好的在增加,差的在减少”。

“共舞长江经济带”活动是中央和省级网络媒体首次针对长江经济带全域进行的联动探访。活动紧扣长江经济带建设重点,聚焦区域协同和生态发展新风貌,对推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深入人心、融入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活动首站于6月29日在重庆开展,其后,媒体兵分三路,分别前往四川、贵州、云南;安徽、江苏、浙江;湖南、江西、湖北进行探访,最终将在上海汇集。7月3日,结束四川站采访之后,“川贵云”一线记者团将前往贵州进行采访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