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推出微信服务 办护照不排队

2017-07-05 07:31: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逢春实习生钟晓璐)市民要办护照、港澳通行证,看到出入境大厅黑压压的人群心里就发慌。

现在有一个好消息,成都市民只需滑动手机屏幕就可以办理护照了,不但能免去长时间排队之苦,而且拿证时间从10个工作日缩短到8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为给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更加贴心、方便、快捷的服务,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推出微信服务,包括办事指南、业务办理、警民互动等板块。关注“成都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可享有以下便利:

预约办证简单快速

选择“业务办理—业务预约—中国公民办证预约”进行预约办证,可自主选择办理时间和办理地点;享受优先服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缩短办证时限,办证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8个工作日。

选择“业务办理—业务预约—外国人签证预约”进行签证预约,可自主选择办理时间,根据所填写的地址,准确指引外国人到签证受理点办理,享受优先服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在线办理足不出户

成都户籍居民关注后,选择“业务办理—蓉城E签”进行港澳台个人游二次签注在线办理,可选择到接待大厅“立等可取”,或“双向速递”足不出户办理签注。

住宿预登记拓宽渠道

境外人员关注后,选择“业务办理—境外人员住宿预登记”进行住宿预申报,拓宽了自主申报、单位传报、网上填报的社会化采集渠道,为来蓉境外人员申报住宿登记信息提供便利。

办证进度实时掌握

选择“业务办理—证件办理进度查询”,输入“因私出境证件受理回执”上的“业务编号”,可快速查询证件办理进度。

办事指南自主查询

点击“办事指南”可了解详细的护照申请、内地居民赴港澳、大陆居民赴台湾、外国人来蓉签证办理、涉外单位备案、台湾居民证件换补发等相关流程指南以及相关资料下载。

在线答疑及时准确

点击“警民互动—在线答疑”,申请群众提出在办理出入境证件中遇到的问题,将会有专人及时、准确、规范地进行解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