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20日晚 盆地多有雷雨或阵雨 气温依旧偏高

2017-07-17 06:29:1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冰淇淋、空调、WIFI、冰镇西瓜、手机、对象……只能选三个,你放弃哪些?估计这么热的天里,最被嫌弃的就是对象了吧。

本周六,就是“大暑”了,大家准备好用大汗淋漓来迎接这一年中最热节气的到来吧。

最近被雷电惊醒的小伙伴请举手。16日凌晨,成都打雷又下雨,阵仗只有那么大了。然而,夏季的雨水,终不敌阳光来得强势。虽然气温被“击退”了不少,可空气湿度一增加,闷热感更让人难受。

本周,盆地开启雷雨模式。记者从四川省专业气象台了解到,17日~20日晚,盆地各市有阵雨或雷雨。21日开始,盆地以多云天气为主,雷雨或阵雨范围缩小。

相比已经持续热了10天,最高气温接近甚至超过40℃的北方来说,四川的热,不算什么。7月22日,也就是本周六,“大暑”到来,这一天也是“中伏”的开始。大家准备好汗水,迎接最热的日子吧。

又讯 7月16日晚上8点15分,成都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当晚8点过至次日2点,多地有雷电活动,还有8级以上短时阵性大风以及强降水。局部地方雨量可达暴雨,个别地方可能出现冰雹。请注意防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