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艺体类本科一批投档开始 普通类预计今日下午投档

2017-07-18 07:15:43来源:成都晚报编辑:邓强肖心雨

记者昨日从省高考录取场了解到,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本科一批、体育本科批考生电子档案已于7月16日投出,本批次招生学校共347所,其中,省内学校42所,省外学校305所;公布计划共22268名(艺术类17384名,体育类4884名)。普通类专业本一批预计今日下午开始投档录取。

多校招生计划增投

志愿满足率提高了21%

据省高考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我省首次在艺术类招生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很多“985”“211”院校生源丰足,质量也好,不同程度地增投了计划。截至目前,共新增计划635名(其中艺术类605名,体育类30名),合计执行计划22903名。

本批实行平行志愿,按执行计划数1:1投档,共投档考生22197人,其中,艺术类17283人,体育类4914人。院校一志愿满足率达到96.92%,比去年满足率75%提高了21个百分点。

学校的调档线也基本反映了其办学水平,例如厦门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地处省会城市或沿海发达地区的名校调档线较高,而部分地处偏远地区或计划量较大的民办学校生源稍显不足。

艺术类首次平行志愿投档

降低考生志愿填报风险

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表示,今年全省艺术类学子报考川农大踊跃,尽管该校对考生提出了文化成绩高于省控线的投档要求,生源数量及质量依然良好,学校也及时调整了计划分布,增投了在川招生计划。他说,在艺术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一是有利于考生进行志愿填报,二是有利于招生高校录取,避免了“大小年”现象和招生录取“极端”情况,三是有利于高校选拔优秀生源,使得在不同选拔模式下脱颖而出的考生都能被选拔到满意的高校。

由于设置了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考生可充分地表达自己的意愿,能较准确地选定学校,并形成合理的院校梯度,从投档情况来看,绝大多数考生都对应其投档成绩被投到了自己相对满意的学校。

攀枝花考生小郑是我省今年的一名艺术类考生,在艺术本科一批投档到沿海某“985”名校,她告诉记者,实行平行志愿投档,降低了考生志愿填报的风险,本来在顺序志愿模式下想填又不敢填的学校,她就可以尝试“冲一冲”了。最终,小郑也十分幸运地投档到了理想院校。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肖心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