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关键字解读四川争分夺秒的15天地灾隐患大排查

2017-07-18 09:39: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7月上旬,省华地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水工环勘察设计院技术人员,在雅安石棉县新棉镇城北村排查地质灾害。杨建 摄

聚焦

7月1日,我省启动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根据全省统一要求,排查工作将在7月31日前完成。7月15日,大排查迎来“期中考”。进展如何?排查能否做到无一遗漏?结果是否准确可靠?可以用三个关键字来作出回答。

□本报记者 寇敏芳

A

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近80%

时间过半,任务已经完成近80%。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截至7月15日,全省共排查核实33816处隐患点,其中核实原有地质灾害隐患点30346处,排查发现新增隐患点3470处,复核已销号点13241处。

“15天以来,全省几乎每天平均增加2000多个点位,”四川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总工程师胥良的办公桌上,整齐码放着排查报告,每天他都会核查各市州的进度,“这种稳定的频率是最好的,说明排查进展得很顺利。”

平均每天2000余个点位的背后,有高效率的排查工作体系支撑,有多部门的合作,有业务骨干的争分夺秒。

6月29日,我省成立了地灾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全省国土、水利、发改、经信、交通等10多个部门联合起来,通力合作。

地灾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编写了《四川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总体方案》《四川省地质灾害隐患应急排查技术要求》,细化明确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相关工作要求,为各地、各部门顺利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工作提供依据。

排查期间,767支调查队伍、2119名专业技术人员前往一线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实现了21个市(州)全覆盖。此次排查坚持“熟悉的人对应熟悉的区域”,胥良介绍,所有的排查单位基本到了就能工作,不需要磨合期。

负责雅安市石棉县的排查单位是省华地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水工环勘察设计院,带队的排查队员覃亮已经连续4年在石棉做排查,“对隐患点的情况和地方国土部门的情况都非常熟悉,工作对接方面几乎没什么障碍。”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