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在同一个夏天吗?昨日广安37℃ 攀枝花23℃

2017-07-24 06:31:4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在这个火热的夏天,做一名攀枝花人是多么的幸福啊!

天府广场执勤的民警汗湿衣衫。

面馆老板热得关门避暑去了。

烈日下为市民摘蜂窝的消防战士。

7月23日,润六月的第一天,“大暑”刚过,进入“中伏”。当天,中央气象台连续第17天发布高温预警,江浙沪等13省市气温达37-39℃,局地超40℃,四川盆地东部也在高温预警范围内。

在这样一个“出门5分钟,出汗两小时”的日子里,成都一家面馆老板因为太热,干脆停业休息。而在朋友圈、微博里高温也是吐槽焦点,隔着手机屏都能感觉到热浪袭人。

23日下午2点,四川盆地最热的广安高达37℃,而攀枝花只有23.2℃。不少网友评论:我们还在同一个夏天吗?简直是来“拉仇恨”的,想去攀枝花避暑。

A

热得跳热到哭

高温预警第17天

西安、杭州超40℃

7月21日,上海发布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当天下午2点左右,上海徐家汇气象观测站气温已达到40.9℃,突破2013年40.8℃的历史纪录,也打破了该站145年来的最高气温纪录。

杭州也在21日,迎来了今年首个40℃。从7月12日入伏以来,浙江高温持续“霸屏”,就连有名的避暑海岛舟山,也在7月中旬出现了5个高温日。

有着“火炉”之称的重庆、武汉,自然也不逊色。近几日,受高温影响,重庆奉节一地下通道玻璃被热炸,沪蓉高速上一辆货车出现自燃。武汉江夏区一交警在高温下坚持了2个小时后晕倒在地……

根据中国天气网消息,23日下午4点,省会城市和直辖市中,西安、杭州气温达到40℃,南京、合肥、长沙、郑州、重庆、武汉、南昌都在37℃以上,12个城市达到高温(35℃)。

“热到哭,热到融化,热到自燃……”在微博上,各地网友配发各种表情包,吐槽天气。还有网友在当地城市照片中,将高楼PS成一个巨大的空调,令人捧腹。

成都面馆老板热得放假

东北虎吃生鸡蛋清热

23日,成都最高气温34.5℃,虽然略逊江浙沪,但成都人民依旧“叫热连连”。

在成都祥和里,有一个开面馆的“任性”老板——因为最近天气太热,从上周开始,挂出了一个牌子“天气炎热,放假两天,星期一正常营业”。

要说这家店,老板只做中午一顿,上午11点过开始营业,下午两点钟的样子就关门了。跟别家比起来,上班时间本来就不长。这天一热,老板“二哥”又“任性”了,就是觉得天气热得自己和员工遭不住了,“上啥子班嘛”。看来,周末要避暑去了。

在自贡彩灯公园动物园,动物们开始享受“高温补贴”。动物园除了用冷水冲刷地面,给动物洗澡外、吹风扇外,还特地增加西瓜、西红柿等水果供应,这两天每天西瓜要吃掉100多斤,西红柿要吃掉40多斤。其中,东北虎每晚还要吃三斤生鸡蛋,用于帮助清热。

Tips

啥子?

这个月,成都还将继续热下去

成都市气象台消息,这个月,成都还将继续热下去。之后几天,成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午后到傍晚前后多局地对流性天气。30日前后有中雨,局部暴雨;平均气温28℃左右,较历史同期偏高,降水量较常年偏多。

而本周,盆地大部地方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高温将持续,预计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5~37℃,东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7~39℃。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