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7-07-26 06:20:5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吴忧

  本报讯(记者 吴忧)7月25日,省委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维稳、综治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十九大维稳安保这条主线,持续精准发力,始终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要继续深入推进藏区依法常态化治理,坚决维护藏区和谐稳定。要纵深推进反恐防暴常态化,打好反恐防暴人民战争。要全面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发动人民群众开展院落联防、商户联防、邻里守望和守楼护院活动。要持续深化公共安全突出隐患集中整治,严格落实寄递物流、易燃易爆等重点行业执法与问责机制。要加快“雪亮工程”建设进度,不断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要强化矛盾纠纷风险评估,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

  会议要求,全省维稳、综治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战线要对各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防止引发连锁反应。要充分借力现代科技,不断提升维稳、综治、矛盾多元化解工作的现代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省法院院长王海萍、省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