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武警的“陪衬者”:并非自顾逃命 而是在为游客拿行李

2017-08-14 14:38:4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九寨沟救援现场最美逆行照火了,闯入乱石区的武警温暖了大伙的心。照片上,还有一个穿着蓝白相间T恤的男子。他与武警逆向而行,左手提着一个大书包,右手提着一个行李包,神情凝重地“逃离”飞石区。不少网友认为,他就是一个“逃命”游客。

真相却很感人!

8月13日至14日,数名现场游客接力发出了一条同样的朋友圈,“都说提包的人在逃命!其实他是在抗震救灾一线的一名司机,事实是他冒着生命危险给游客返回去拿包……”

封面新闻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当事江苏旅客魏平,她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游客朋友圈里所言确凿,师傅名叫牛玉奎,当时他冲入乱石区帮她取行李,回程途中被定格下来。

牛玉奎

牛玉奎

8月14日中午,九寨沟当地人牛玉奎向记者表示,“我是客运师傅,我在给游客拿行李。他们是我们的客人,我们要尽力减少他们的损失。”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