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母亲想看柳江峨眉山 眉山男租直升机带母亲圆梦

2017-08-18 06:29:5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载着王淑彬的直升机抵达柳江古镇

  第一次坐上直升机,王淑彬脸上笑开了花

  8月初,41岁的眉山男子朱建军联系到了四川路正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公司),准备租用一架直升机,让72岁的母亲王淑彬坐在直升机内,俯瞰柳江,远眺峨眉山。经与公司相关人员多次沟通,最终敲定了8月17日起飞的线路和时间。

  8月17日早上9点多,直升机平稳降落在眉山市东坡区悦兴镇朱建军母亲家门口,在邻居们的羡慕中,王淑彬登上了直升机前往彭山。一番检查准备,11点,带着惊奇和期盼,王淑彬终于登机,踏上了儿子为自己准备的这趟孝心之旅。

  首次飞行遭遇大雨半途返航后,下午2点半,天气转好,王淑彬再次登上直升机,第二次飞行王淑彬精神十足, 3点50分,王淑彬一行行至柳江上空,俯瞰柳江古镇,远眺峨眉山,没有半点晕机症状。

  返回时,王淑彬心满意足,除了连声致谢飞行员,她盼望着早些回家。她说,我早点回去,就可以早点给他们(邻居们)说说乘坐直升机的感受,我也想给他们解释一下,我儿子工作忙,所以这个事就拖得久,但他说了要请直升机来搭我就肯定要来的,我儿子不会骗我的。

  首次起飞 突遇大雨 直升机半途返航

  8月17日早上9点多,当直升机平稳降落在眉山市东坡区悦兴镇朱建军母亲王淑彬家门口时,周围的邻居们像潮水一样呼啦围了上来:直升机长这个样子哦?

  王淑彬身着之前选好的红衣服、花裤子,站在人群最前面,脖子上一条珍珠项链,脸上满是自豪:我说他们要来嘛,现在来了啊。

  在邻居们的羡慕中,朱建军搀扶着王淑彬登上直升机升空而起,10分钟后,航空公司的降落点已近在咫尺。

  “快哦!彭山‘嗖’地一下都到了,走路要走好远哦!”下了直升机,王淑彬就感叹起来。

  一番检查后,11点,带着期盼,王淑彬和朱建军再次登机,踏上了从彭山直飞柳江这趟“孝心之旅”。

  按照行程,此次飞行将耗时40分钟左右,不过,有了之前航空公司专门为王淑彬准备的10余分钟的“体验之旅”,王淑彬的心情放轻松了不少。

  当飞行员李露驾驶直升机飞过彭山区彭祖山上空时,王淑彬老人双手趴在直升机窗户上:哦,这就是彭祖山哦?我以前来爬过,从飞机上看下去,不一样呢?

  直升机飞过彭祖山后两分钟左右,空中水雾开始多了起来,直升机的窗户上有了小水滴。“如果天气不合适的话,可能会返航。”进入到东坡区三苏乡境内时,直升机窗户上的雨滴开始变大,视线也被水雾模糊起来,向后方报告接到指令后,直升机开始返航。

  “妈,前面在下雨,飞机要飞回去。”飞行员决定返航后,王淑彬点了点头,望向窗外,再没说话。

  再飞顺利 母亲知足 连说柳江古镇好好看

  11点30分,返航降落,走下飞机,王淑彬老人扭头轻轻地问:不飞了哇?

  “如果下午天气好转,我们就继续,如果天气不行,恐怕今天的飞行就只能放弃。”飞行员的解释,让王淑彬的心情大为好转。中午,航空公司准备的饭菜上桌,王淑彬夹起了一片回锅肉:我身体没得问题。

  母亲午休时,朱建军以每五分钟一次的频率出门看着天空。下午2点,公司附近的一大片乌云渐散,阳光重新从云层里透出来,得知可以继续飞行时,朱建军高兴得像个小孩子,跑到王淑彬跟前,“妈,可以了。”

  第三次登机,一路上听着朱建军介绍,王淑彬并无多话。3点半左右,当听闻直升机已抵达洪雅柳江古镇附近时,王淑彬直起身来,把背后的靠垫往前垫了垫,头望向了窗外:我看看呢?

  古镇美景尽收眼底,不止是王淑彬老人连连感叹。雨后初晴,空气透度也不错,远方峨眉山也时隐时现,王淑彬看得出了神,不住地说:安逸,安逸。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直升机在柳江古镇上空盘旋10余分钟后,降落了下来。坐了40余分钟,王淑彬有些疲倦,但说起此行感受,她又笑了起来,坐起安逸,飞机上看,房子好小哦。

  短暂休息后,下午4点,直升机准备返航,王淑彬不断致谢:感谢你们,这趟飞机飞得好,柳江古镇好好看哦。

  上飞机时,王淑彬有点急,走在了众人的前面:他们(邻居们)还等我回去给他们摆一下,看坐直升机是啥子感受呢。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