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喝酒不只对身体好 还能减少环境污染

2017-08-18 09:03: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吴浩

  请扫描二维码,观看环保知识绘。

  □本报记者 吴浩

  川观环保知识绘

  不少人认为酒是生活的“调味剂”,也是交往的“润滑剂”,以喝酒多少论感情的厚薄。可是你知道吗,过量饮酒不仅对身体无益,对环境也无益。少喝一点酒这样的小事可以增加我们自己的低碳环保指数。

  研究数据表明,在夏季如果一个人每月少喝1瓶啤酒,1年可节能约0.23千克标准煤,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0.6千克。如果一个人1年少喝半斤白酒,可节能约0.4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千克。从个人来看,少喝酒对环保的贡献似乎不大,但如果按照我国有2亿“酒民”来计算,环保贡献不可小视。

  饮酒为何对环境无益?原来,酒的制造、包装、运输过程中,都会对环境产生影响。在生产酒的过程中会排放大量的废水。除了废水,还有一些生产酒的企业使用锅炉设备,会产生大气污染物排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