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福利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2017-08-20 06:31:4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龙泉山桃花 摄影 王金城

远眺龙泉山脉,山上植被茂密,穿山而过的成巴高速横跨沱江 成都商报摄影记者 张直

龙泉湖 摄影 曹省利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主要指龙泉山脉成都段,北起金堂县、南至天府新区、西靠龙泉驿区、东临简阳市,建成后面积将达1068平方公里。按照规划思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要实现五大方面的主体功能:生态功能、服务功能、产业功能、景观功能、文化功能。其中最重要的是生态功能,绿色隔离、水土保持、调节气候、造氧增湿将是森林公园为成都带来的绿色福利。

据记者了解,到2022年,龙泉山脉人工造林18.11万亩,提升森林质量24.0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2%。建成5个总规模达8万亩的森林公园群,建成总规模1.7万亩的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三岔湖湿地公园和天府植物园,建设森林绿道、康养步道180公里,建成环山旅游公路270公里,初步构建森林生态系统、游憩服务系统和基础设施系统。

目前,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范围的区(市)县已纷纷开始启动先期示范项目建设,油橄榄主题园、金堂山森林公园、龙泉驿区生态移民区植被恢复、青白江杏花村森林公园等建设在今年就会初见成效。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