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驾车4000公里 新疆小伙给九寨送来300个馕

2017-08-21 14:28:3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300个爱心馕

8月20日,下午16时,九寨沟救灾物资接收点,疲惫的新疆小伙依布拉依木江· 艾山,终于石头落了地,把300个馕迫不及待地把送到了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手中,又马不停蹄地要奔往现金接收点。“地震了,你们辛苦了,我送点馕来大家。”他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这件事办完,他又马不停蹄地要奔往现金接收点。他的故事,感动了九寨沟人。

九寨 依布拉依木江与你在一起

29岁的依布拉依木江· 艾山,是伽师县巴仁镇英吾斯塘博依村人,喀什农校毕业,在自家门前经营着一家兽医诊所。父亲艾山江· 吾斯曼从畜牧局退休后,父子两人合力,一年能挣3万多,收入不算多但也不错。

8.8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后,远在几千公里外的依布拉依木江,看到新闻,为自己不能为灾区群众做点啥,很是自责,几天来都是魂不守舍。

16日,他突然决定要去灾区捐款。朋友说,在新疆也能捐,为什么一定要跑那么远呢?

原来,1997年,伽师县接连发生6.0级以上的强烈地震,依布拉依木江至今仍然记得,包括他家在内的受灾群众,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帮助,让他家从帐篷搬进了抗震房。地震过后,全国人民的大爱就在9岁的他心里埋下了爱的种子,立誓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一定要帮助他人。20年后,九寨沟县地震了,现在,自己有能力了,虽然挣的钱不多,但一定要亲自去看一看,看有没有自己能做的事情,该是自己报恩的时候了。心里默默地念叨:“九寨,依布拉依木江与你在一起。”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