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把天府文化交流传播出去

2017-08-21 19:51:4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邱峻峰

四川省作协副主席、成都市文联主席、著名诗人梁平将作为嘉宾,参加在香港举办的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他表示:“这次我们组团去香港,有四川各方面‘天府文化’的推进和发展,很有意义。”

梁平说,作为成都的文化代表,希望把成都天府文化的内涵、历史文化名城的挖掘、文创产品的孵化等通过这次交流传播出去,一方面让港人更了解成都,一方面学习一些先进的理念。

天府文化包罗万象,涵盖很广泛,但我们需要从中找到文化基因。诗歌就是天府文化找寻的文化基因,诗歌就是其中的突破口。自古诗人多到蜀,成都自古就是诗歌重镇,从古至今都有影响世界的诗人和诗歌。新诗100年,成都诗歌在中国诗坛也是不可替代的。

诗歌语言最能够和世界对接,优雅、休闲、细腻、敏感……这些都是诗歌的品质 ,也是城市的品质。9月将在成都举行的国际诗歌周,我们邀请了数十位世界著名诗人,让他们来到成都,看成都写成都,留下写成都的优秀诗篇,这也是给成都留下一笔财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