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成都雨水减少气温回升

2017-08-22 06:29: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8月21日,出伏的第一天。大雨让整个城市颠倒,打伞的候车厅、被淹的地铁口、积水的路面……周一的上班路历经坎坷。而这场大阵仗的雨水,也算是本轮降雨的一个“总结”。21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解除了连续4天的暴雨蓝色预警,成都的雨水,也将把战场转到夜间。

这次的降雨,主要在东边和南边。据成都市气象台的数据,8月21日3时到7时,成都市出现了分散性的雷雨天气,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成都市暴雨4站,大雨14站,最大降雨量74.8毫米,出现在双流西航港桂花堰,成都龙潭立交的降水量达到64.8毫米,龙泉驿西河镇降水量为44.4毫米。

大雨倾盆而下,成渝立交、驿都大道、剑南大道多地因积水大堵车。驿都大道上,有轿车在涉水通过时熄火,旁边的地铁口,仿佛汪洋中的一个“孤岛”。

长达40天的“三伏天”就这样结束了。21日,成都的最高气温29.7℃,凉爽的一天。眉山、德阳、绵阳等地,也是凉爽迎出伏。然而,对于盆地东北部以及南部的小伙伴来说,却似乎是出了个假伏。21日下午2点,广安、达州的气温依旧妥妥的37℃以上。未来几天,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盆地东北部以及南部还要继续热。

今起三天,成都的雨水主要在日落后,白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在33℃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