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碰硬 解决环保突出问题

2017-08-22 06:46:5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 :袁敏

  陈光志、翟占一在遂宁开展环境保护等专项督导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 袁敏)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率督导组,赴遂宁市开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河长制推进等工作专项督导。

  21日,督导组先后到遂宁市射洪县、船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落实、饮用水源保护、地质灾害防治、河长制等工作,现场走访了射洪县大榆镇滑坡治理点、县垃圾填埋场、县客运站、砂石码头,遂宁市城区观音湖下穿隧道防汛指挥调度中心、遂宁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经开区渠河饮用水源地等多个点位。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工作座谈会上,督导组各专项小组向遂宁市逐一反馈了督导意见。

  督导组强调,要将中央环保

  督察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自加压力的同时,要有效传导压力,层层抓落实,动真碰硬解决环保突出问题;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应对反映出的新问题,对能够马上整改到位的,要雷厉风行,立行立改,对短时间难以解决的,要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责任,扎实推进。

  陈光志指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树立“新四观”,即树立新的发展观、新的民生观、新的安全观、新的治理观。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为切入口,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拿出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有体会、能受益的整改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