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卖萌 香港市民争相“求抱”

2017-08-22 06:47:5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朱雪黎

  香港街头,游客正在和"熊猫人"合影。本报记者田为摄

  “川港澳合作周”第一天,“熊猫BUS”开启城市巡游

  本报香港8月21日电(记者朱雪黎)香港中环天星码头,6名乐手倾情演绎《太阳出来喜洋洋》,优美的乐曲声中,一群“滚滚”现身,引得香港市民和游客争相“求抱”合影。8月21日,“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的第一天,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川港两地青年用音乐快闪和“熊猫BUS”城市巡游等形式,为香港民众送上文化“甜点”。

  “四川,我去过好多回了,成都、峨眉山都去过。”听着熟悉的音乐,香港市民程先生跟着轻声唱了起来。《康定情歌》《东方之珠》……一曲曲经典乐曲如行云流水,演奏结束之后,他向乐手们竖起了大拇指。

  香港金紫荆广场是当天“熊猫BUS”巡游停靠的第二站。“熊猫人”一出现,就被在场的游客团团围住。“四川欢迎你。”看到来自家乡的熟悉面孔,从成都来港旅游的周灵義小朋友一家也高呼欢迎语,当起了四川“代言人”。

  21日-24日,合作周在香港举行期间,每天下午都会举行“熊猫BUS”城市巡游和相应的快闪活动。搭载着“滚滚”的“熊猫BUS”将围绕三条香港经典旅游环线巡游,包括港岛线、九龙线、赤柱线。在巴士起点站或中转站,“熊猫人”下车与香港市民和游客开展互动活动,并现场派送牛肉干等四川美食和形态各异的熊猫玩偶。

  旅游是川港合作的重要领域。有山有水有美食的四川,一直是香港市民青睐的旅游目的地。2016年,香港来川游客人数达40.4万人次,同比增长9.72%。2017年上半年,香港来川游客人数为18.6万人次,同比增长5.87%。同时,香港也吸引了大量四川游客,去年赴港四川游客就达16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