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基地免费接待香港市民一年多时间超8000人次

2017-08-22 06:51: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没想到会免费。大熊猫好可爱,小baby特别开心。”8月15日,香港市民陈先生一家来成都度假,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拿出身份证件买票时,工作人员告诉他:港人参观,免费。

  2016年5月11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宣布:为回馈援建,卧龙神树坪基地和都江堰基地免费向港人开放。至今年8月,已有超过8000人次的香港市民免费在两个基地游览。

  神树坪基地和都江堰基地均是在香港援助下建立的。

  都江堰基地位于青城山镇石桥村,占地760亩,2009年开建,2015年建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提供援助资金1.5亿港元。基地拥有圈舍40套,是全球最大的大熊猫疾病诊疗救治、养老保健基地。如今,所有海外大熊猫回国,均要来到这里接受隔离检疫。

  神树坪基地又名中华大熊猫苑,位于卧龙自然保护区耿达镇,2016年5月11日对外开放。基地拥有圈舍30套,是全球最大的大熊猫饲养、繁育和研究基地,也是全球首个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累计援助资金2.5859亿港元。  8月17日,记者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和都江堰基地,拍摄到了一组国宝们的日常生活场景。这两个基地已从去年5月11日起,免费向港人开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