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赴广安督导环境保护等专项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

2017-08-23 06:43:0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王诗侠)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8月21日-2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率队赴广安专项督导环境保护等工作。甘霖强调,要按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甘霖一行先后来到邻水县鼎屏镇上甲御城餐饮一条街、武胜县白坪乡中太鸡场,详细了解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的整改落实情况。在邻水县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城南镇关渡村关圣寨和武胜县龙女湖等点位,甘霖实地督导污水治理、地灾防治、河长制、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随后的会议中,环保厅、水利厅、国土资源厅等反馈了此次专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

  建议。甘霖表示,要紧盯环保督察中发现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重点围绕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和已发现的问题,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经常开展回头看,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要定人定责,倒排工期挂牌督办。特别是对乡镇污水处理等问题,要深入分析问题根源,下决心下力气加以解决。他强调,要把迎接环保督察等工作与稳定经济增长、保持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和谐发展。

  甘霖表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落实巡河制度,建立巡河台账,推动河湖管理重心下移、工作下沉;加强汛期监测预警、信息报送、转移避险、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