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幼儿园优质幼教资源进凉山

2017-08-24 06:34:4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钟振宇)8月22日,结束为期5天的培训工作后,13位来自省直机关幼儿园的教师和省质检院的专家从西昌返回成都。在凉山州“一村一幼”扶贫教师业务培训班上,她们为110名凉山基层幼教辅导员进行了面对面培训。这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质监局,在深度贫困地区开展幼教智力扶贫的一次实践。

  开展幼儿教育结对帮扶活动,是利用优质幼教资源、实施教育扶贫的新举措。

  凉山州“一村一幼”扶贫教师业务培训班,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质监局主办。来自6所省直机关幼儿园的园长、教师和相关质检专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幼教安全工作与安全预案、体育活动设计与组织、幼儿语言教学活动组织与实施、幼儿日常习惯培养、班级环境创设和选购幼教玩具的风险意识等,对“一村一幼”辅导员进行培训授课。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让贫困地区儿童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将把省直机关幼儿园先进的教学理念、优质的教学资源辐射到更多贫困地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