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计划在六个领域群体发展党员3.5万名

2017-08-26 06:49:5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陈孟勤 记者 林凌)8月23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今年我省启动实施农民工、高知识群体、少数民族和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群体领域党员发展“六项计划”。

  根据“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这一发展党员总体要求,我省结合实际,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聚焦农民工、高知识群体、少数民族和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群体、领域,倾斜发展指标,实施定向培养,加大发展力度,源源不断地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引到党内,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根据计划,今年我省将在这六个领域群体中重点发展党员3.5万余名。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发展计划顺利完成,我省分层分类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同时建立发展计划动态监测调控机制和发展党员直接联系指导制度,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对各地各单位实施发展党员“六项计划”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掌握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