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人民日报头版点赞四川:这样的环保教育最有效

2017-09-03 14:23:39来源: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编辑:邓强

厉害了!人民日报9月3日头版,中国新闻名专栏《今日谈》刊发短评《这样的环保教育最有效》点赞咱四川环保工作!

文章重点提了两件事——

一是四川“走心”的环保宣传走红了。公益环保说唱MV《有一个地方妙不可言》刷屏全川,唱环保本不新鲜,妙的是采用四川方言说唱,展现美景的同时,还犀利地唱出了环保问题,号召大家一起绿化全川,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愿景。特别是MV由普通老百姓本色出演,将环保这一严肃主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满满正能量,引发热烈反响。

二是政府高效行动与群众热情参与形成良性互动。面对人口多体量大,环保问题相应多一些的情况,四川深入广泛宣传,让公众对环保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空前,更重要的是坚决逗硬、高效解决,使得“投诉举报量第一,已办结案件数第一,被责令整改和立案处罚的企业单位最多,被约谈和问责的党员干部最多”,得到了群众的“信任票”。

一唱一动,一说一行,相互呼应配合。正是因为大力宣传、畅通渠道、开放态度,立改成效,充分发动了群众,重建了政府与市民的信任,推动了双方的良性互动,提升了全社会的环境意识,也提振了上下同心人人参与根治环境的信心,我们相信,四川环保工作在良性循环中,将进一步得到推动。

全文如下——

《这样的环保教育最有效》

一首名为《有一个地方妙不可言》的环保说唱歌曲,最近在四川刷屏。“你火锅吃得爽哇,没看到垃圾淌哇;车子堵了一路,尾气都能把人热哭;如果遇到雾霾,看不清楚远处路牌……”颇具穿透力的歌词,道出了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道理。

与此相呼应,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和此前的省级督察,都在当地唤起社会各界高涨的参与热情。投诉举报量第一,已办结案件数第一,被责令整改和立案处罚的企业单位最多,被约谈和问责的党员干部最多,四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移交转办不过夜,抽查审核不漏项”,让大家体会到问题解决的快速、有力、有效。

有心的环保理念宣传,有力的环保监管和执法,每一件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解决,都会成为入脑入心入行的生态文明教育。以这样一种既生动形象又说到做到的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汇聚起“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合力,何愁不能!

人民日报点赞的这首环保说唱咋个唱?点击观看

/home/img/file/20170903/20170903152400_445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