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际旅游火爆 6日起成都铁路局加开320趟动车组

2017-09-05 15:27:2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封面新闻讯(吴正琪 记者 李智)9月5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从9月6日开始,成都铁路局将以绵成乐、渝万两条铁路客运专线为重点,累计加开、重联动车组320余趟次缓解紧张区段、热门方向的客流和运能压力,为川渝两地市民的秋游出行提供运输服务。

根据此次运能安排,该局把旅客关注度比较高的绵成乐客专和渝万客专等两条在四川省和重庆市境内连接各大旅游城市的城际铁路作为重点,计划从9月6日开始至9月12日期间,累计重联运行动车组305趟次、加开动车19趟次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其中9月6日至12日,该局将对江油至峨眉山、成都至江油、成都至峨眉山等方向的270趟次绵成乐城际动车组实行重联。还在9月6日、8日、9日每天加开成都东至峨眉山C6291次、峨眉山至江油C6352次、江油至峨眉山C6353次、峨眉山至江油C6356次、江油至成都东C6249次动车组各5趟次。

除此之外,9月6日至9月10日该局还将对35趟次渝万城际动车组实行重联,并在9月8日、10日每天加开重庆北至万州北C6438次、万州北至重庆北C6437次动车组各2趟次。

大量的动车能力上线运行背后,是西南地区旺盛的旅游客流出行需求。根据客流数据分析,上周的绵成乐客专周末客流在19.3万人次左右,而渝万客专的客流也在9万人次以上。

受天气转凉气温宜人的秋季气候特点影响,四川、重庆不少市民选择利用暑假结束后的这段时间错峰出游。以峨眉山、江油、乐山、万州、梁平为代表的旅游城市就成为这部分近郊秋游旅客的首选,铁路客运专线的开通“一日秋游”变得十分方便,市民利用周末就会选择乘坐动车到上述地区旅游。

据悉,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关注客流动态,结合旅客出行习惯和需求,动态调整运能投入,满足紧张、热门区段的客流需求,方便旅客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