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科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6个获奖项目彰显全球创新视野

2017-09-12 06:43:2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阳帆)9月11日,第三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成都落幕。大赛由国务院侨办、省委省政府、九三学社中央指导,省委组织部、省外事侨务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加拿大博士姜忠晗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BMS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一等奖。

  今年4月至5月,“海科杯”在美国硅谷、澳大利亚悉尼、法国里昂举行3场分场赛事,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8月启动成都总决赛,从460个项目中筛选出148个优秀项目;9月10日至11日,148个优秀项目在成都进行半决赛,最终6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生物医药行业项目“FlexR”“药用花形纳米载体乳糖”项目获二等奖,“基于大数据和AI的中美不良资产信息发布和处置平台”“智能大气环境预测软件”“基于超高空间分辨的原子力拉曼光谱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三等奖。

  决赛评审组相关人士说,本次比赛的参赛项目,大部分都有国际化的眼光和全球创新视野,水准极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