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省首批400名新兵起运

2017-09-12 06:48: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张立东)9月11日下午,四川省暨成都市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成都火车北站站前广场举行。400名新兵带着家乡父老的嘱托和牵挂奔赴祖国各地,开始光荣的军旅生涯。这标志着我省2017年夏秋新兵正式起运。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省军区政委冷志义,成都市市长罗强出席欢送仪式。

  即日起,全省3万余名夏秋新兵将陆续起运,奔赴军营。省征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新兵质量继续稳步提升,大学生征集人数首次突破1.5万名。近年来,我省把确保征兵质量、提高兵员素质作为核心要求,以高校为征兵主阵地,走出依托国民教育输送优质兵员的路子。全省挂牌成立127个高校征兵工作站,广泛组织开展“兵役登记月”“网上咨询周”等活动,省政府、省军区每年向109所高校和183个县级征兵办双向下达征集任务,鲜明入伍光荣、参军受益导向,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极大激发了大学生踊跃参军、报效祖国的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