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世界知道这里的好山好水

2017-09-13 06:42:5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9月12日,上百位嘉宾抵达成都大熊猫基地,大熊猫的憨厚可爱让嘉宾们十分开心,争相拍摄。

  嘉宾们在都江堰合影留念。本报记者 雷倢 摄

  嘉宾们争相拍摄憨厚可爱的大熊猫。

  嘉宾驻足观看四川传统竹编工艺。

  在武侯祠,中国传统糖画吸引了嘉宾的目光。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郝飞 摄

  上百位嘉宾专业眼光看成都旅游——

  □本报记者 雷倢

  9月12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的上百位参会嘉宾,对成都的旅游业进行了一次专业的考察。他们兵分两路,分别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景区、杜甫草堂。

  一天下来,这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专家,对成都有何印象?对四川旅游业又有哪些建议?

  点赞

  大熊猫“吸粉”

  无数嘉宾想组团来都江堰学习

  来成都,大熊猫是必看的。一大早,两路嘉宾都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这一群游览过世界风景名胜的专家们,见到大熊猫就走不动路了,纷纷拿出相机拍照。

  “2007年,我第一次来成都,之后又来了无数次。但我从没看过大熊猫,这次必须来看看。”来自新西兰的傅马克,在看到大熊猫第一眼时,就后悔没有早点来大熊猫基地。

  作为奥克兰国际机场国际市场部总经理,“每一次来成都都是为了开通直航的事情。我们一直看好四川这个市场,2007年第一次来成都,之后每次来都是为了协商开通直航的事情。今年7月,航线开通了,这次来终于可以看大熊猫了。”

  一路看一路拍,克里特理工大学可持续能源系教授察佐斯也玩得不亦乐乎。察佐斯说:“我要把大熊猫和成都拍回去给我的学生们看。成都有着很好的环境,对旅游资源也保护得很好,大熊猫住的地方实在是太美了。”作为可持续性能源的专家,成都如何实现可持续性旅游,是他此次来蓉的关注点之一。

  看完大熊猫,大部分嘉宾选择前往都江堰参观。在南桥、在飞沙堰、在鱼嘴,他们纷纷合影留念。“中国古人就有这样的智慧,真的太神奇了。”来自南非的卡洛琳,是可持续性旅游领域的专家,在她看来,都江堰水利工程就是可持续性的一个体现,“回国后,我想组织考察团来都江堰学习。”

  “早上,我们看到了大熊猫,在都江堰我们看到了四川古人的智慧和美丽的自然风景,你们的旅游资源太丰富了。”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南美洲区域副总裁特塔蔓蒂,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一直好奇地向导游提问。

  支招

  要在海外大量做推广

  打好大熊猫这张牌

  特塔蔓蒂此次参会的目的之一是寻找合作伙伴,拓展万事达卡无价城市系列在中国的业务,目前中国只有北京一个城市在此系列中。

  “成都或许能成为下一个城市。无价城市都选择伦敦、纽约这样的世界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成都有潜力成为下一个。”在特塔蔓蒂看来,成都旅游业其实已经具备成为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的硬件。“通过游览,我发现你们唯一 需要的就是推广。”

  如何推广?大熊猫是“敲门砖”。“所有人都爱大熊猫,这就是你们吸引大家的地方,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要看大熊猫就来四川。”特塔蔓蒂说。

  与他持相同观点的还有傅马克,“四川旅游资源很多样化,除了大熊猫,还有山川、河流,历史文化。在发展旅游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就需要你们在新西兰做更多的推广,让大家了解四川。”

  傅马克支招:“首先,你们要到新西兰做很多推广,把四川的旅游指南手册带到新西兰来,也需要在当地媒体上,有更多的展现。大熊猫是一张很好的牌,一定要打好。”

  他也期待成都给予更多支持,吸引新西兰的航空公司开通直航。他说:“当地航空公司开通直航后,也会帮助推销四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