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神鸟航空落户龙泉驿正待审批

2017-09-13 06:44: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张舒)一袭深色中山装,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快步走来……9月12日,在成都华尔道夫酒店50层会议室内,这位掌舵海航集团25年的领路人,从四川情结说到海航四川布局,再建议川企如何“走出去”,结合海航经验娓娓道来。

  “我16岁来到四川,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一开场陈峰就直言和四川的机缘。9月11日,海航集团与成都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敲定数百亿元投资,重点围绕科技、物流、地产、航空、金融、旅游等领域展开合作。陈峰认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将开启成都对外开放新的序幕。海航将助推成都打造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让成都真正成为“一带一路”连接西部和泛亚洲的枢纽。

  陈峰透露,今年4月海航已在龙泉驿区注册了神鸟航空,目前前期筹备工作已完成,正待审批。神鸟航空将定位于干线航空公司,主打国际航线,尤其是东南亚航线。

  此外,海航还将在成都布局海航科创园区,建成包括英迈云全国运营中心、大数据中心等项目。

  四川企业怎样更好地走出去?陈峰表示,企业首先要有迫切心,同时要着眼于短时期不能迅速掌握或达到的技术和品牌出击,围绕本身市场需求展开海外布局。他举例,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川菜,川企如能像川菜把优势产品进行品牌和市场输出,川企在世界上也将有一席之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