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梁子隧道国庆试通行 成都自驾游黄龙少走20多公里

2017-09-13 17:52:2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自驾游的朋友有福了,记者从松潘交通部门了解到,从2012年9月16日开工建设的前往黄龙景区的雪山梁隧道将于今年国庆期间试跑,不用在翻4017米海拔的雪山梁子了。

9月13日,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镇11公里外的东门沟,气温较低,吊车正在这里忙碌。雪山梁隧道内,工人正操作机械对隧道边沟进行处理。“现在已达到小车通行的条件。”雪山梁隧道施工现场一名负责人介绍,预计到月底和国庆就可以试通行。

据了解,隧道通车后,游客从九黄机场出发,将不用再翻越海拔4017米的雪山梁子,到达黄龙景区的时间将从过去的一个多小时缩短到半个小时左右。成都游客自驾前往黄龙也将少走20多公里。

川(主寺)黄(龙)公路雪山梁隧道项目位于阿坝州松潘县黄龙自然保护区内,隧道长7.966公里,宽10米。

川黄公路是连接九寨和黄龙两大景区的重要公路,其必经之地海拔4017米的雪山梁子一到冬季就大雪封山,此地冬春季节雾大,弯道较多,地面常有暗冰,此前常有交通事故发生。今年9月初,雪山梁子上就出现了雾气。

不过,好消息传来,从2012年9月16日开工建设的雪山梁子隧道将在今年国庆期间试跑。

记者跟随“阿坝震后依然美丽”媒体采访组前往黄龙时,便提前打探了该隧道。乘坐的车辆在施工方的引导下,通过了隧道。目前正在进行隧道壁的粉刷、路面清理和灯组安装等工作,小车已经可以通行。

松潘县黄龙景区位于深山峡谷内,是世界上保存得最完好、规模最大的经典喀斯特地貌景观。从天上俯看,景区峡谷规模宏大的地表钙华景观,极像一条昂扬腾越的巨大金龙,因而得名黄龙。

黄龙景区海拔1700~5588米,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再加上滩流、古寺、民俗共称“七绝”。

据黄龙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五年来黄龙沟同期水量最充沛的一年,著名的五彩池真正五彩斑斓,美不胜收。五彩池的水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经过阳光的折射以后呈现出不同颜色,因而被誉为“人间瑶池”。“8·8”九寨沟县地震并未对黄龙景区的运营造成影响,景区各项设施完善,道路安全,接待能力充沛。

当然,道路蜿蜒盘旋的雪山梁子本来也是处处美景,喜欢刺激和美景的朋友也可以选择翻越她,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记者还了解到,九黄机场也恢复至成都的往返航班,每周有3个往返客运定期航班,分别是每周一、三、五。该航班执飞任务由四川航空公司执行,采用空客A319执飞,单程飞行时间为1小时左右。国庆前后成都往九寨沟最低票价为790元,九寨沟往成都最低票价810元。

在9月9日,九寨沟县汽车站也正式复班,前往成都、绵阳、甘肃文县方向的车辆开始发车,随后前往广元、遂宁等方向的客运车辆也复班,这几个城市的人们也可以搭乘客运班车前往九寨沟。

封面新闻记者 唐金龙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