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罗伯特·默顿:这里是个充满机遇的地方

2017-09-14 06:26: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王思雨 本报记者 袁婧/文 何海洋/图

  9月13日,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五教演播厅,近600个座位座无虚席,就连过道上都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川大学子。上午10时许,随着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罗伯特·默顿的到来,现场掌声雷动。四川大学也成为本届海科会对话权威专场会首场举办地。

  作为哈佛大学最高级别教授、现代金融学开创者之一,默顿以一场题为《全球经济发展中的金融创新、金融科技以及衍生品市场观察》的报告,系统阐述了金融创新以及衍生品市场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角色、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等问题。

  “全程英文虽有点吃力,但既有图表又有实例,能够亲耳听到这么高级别的课程,真是非常过瘾。”难得有与诺奖得主对话的机会,川大师生热情高涨。

  “中国这些年经济飞速发展,要支撑这种飞速发展的势头,必须要拥有一个‘超级’金融市场。”报告中,默顿看好中国的未来,他鼓励川大学子不断充实知识储备,“中国是个充满机遇的地方,对你们的事业发展很有利,不管你们以后会去哪里继续深造,希望你们最后都能回到这里。”

  对于有学生提出的职业选择问题,默顿表示:“一定要选择自己想要做的以及适合的事去做,并倾注自己的热情,只有热情才能让一个人充分投入自己的事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