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打开“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的正确方式

2017-09-14 06:33:5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谈前景 论建设 谋发展——

  □本报记者 刘星 刘川

  “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带来哪些机遇?如何发挥好当地核心旅游吸引物的作用?如何加强合作?9月13日,世界联合国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上,多国旅游业行政管理部门的“大佬”和我省相关职能部门抛出精彩观点。

  伊朗副总统阿里·阿斯加尔·穆奈桑——

  成都将成为伊朗重要客源地

  “去年,伊朗到中国旅游人数为7万人,中国游客前往伊朗的人数也是7万人,这个数字还太少了。”看似对中伊双方旅游互通还有些“小抱怨”,背后却是中伊在旅游各个领域合作的巨大空间。

  “伊朗和中国一样是文明古国,一样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伊朗的手工艺品和中国的一样有吸引力。”阿里·阿斯加尔·穆奈桑一口气抛出中伊旅游的共同点,未来双方的合作将更重视文明交融和旅游互通。

  面对此次参会的全球记者,阿里·阿斯加尔·穆奈桑发出邀请:目前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都可以直航伊朗,3-10天的行程就可以感受到“天然之光,四季之国”的伊朗魅力。“成都将成为伊朗重要客源地,在签证、直航方面展开更多合作。”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科甘——

  泰中铁路会带来更多中国游客

  “欢迎到泰国来旅游。”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科甘总会拿着2018年神奇泰国旅游年的介绍诚邀各国朋友。

  “在神奇泰国旅游年中,会有摩托车比赛、家庭跑、米其林餐厅旅行、第十八届曼谷水果节等一系列活动。”科甘表示,游客应为泰国美好绚烂的文化而来。为此,她将把“挖掘泰国特色”和“旅游减贫”付诸每一条线路,让旅游业发展与当地居民收入的增长相辅相成。

  谈及下月正式开工的泰中铁路项目,科甘表示:“这一交通大动脉不仅将为两国人员往来以及商品运输提供极大便利,也将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基础。”科甘预计,今年中国赴泰旅游将突破1000万人次。

  成都市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

  打好两张牌:美食+大熊猫

  “一带一路”倡议中,成都旅游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又有怎样的机遇?多央娜姆认为枢纽地位很重要。目前,成都机场已开通在营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为102条,天府国际机场2020年投运后,成都将拥有每年1.5亿人次的旅客吞吐能力。“此次大会上,很多‘一带一路’国家已和成都达成旅游合作协议,接下来我们会沿着‘一带一路’做好成都旅游的营销推广。”

  成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世界美食之都,“去年我们在美国硅谷举行了成都美食周,让更多人爱上了成都。”多央娜姆告诉记者,与美食一样,大熊猫是成都另一张名片。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旁边,成都正在规划一个全新的熊猫小镇,“重点推出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文创产品和高科技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