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将担任第十七届西博会主宾国 展会期间将设立意大利国家馆

2017-09-16 07:09: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敬松 记者 朱雪黎)9月15日,2018“意气风发”西博会主宾国主题活动在成都举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在现场宣布意大利将担任2018年第十七届西博会主宾国,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将总体负责组织主宾国相关活动。

  展会期间,意大利将派遣高级别代表团出席,并设立意大利国家馆,举行系列会议和活动等。据介绍,意大利主宾国活动将聚焦中、意两国共同确定的重点优先领域,如城镇化建设、医疗卫生、新型农业、航空航天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等,集中展示、分享其创新型环保企业、智能机器人制造商、智慧家居生产商和文化创意企业等最新成果,寻求合作商机。此外,充满意大利风情的文化活动也将成为亮点。为进一步提升推广活动的专业性,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将与四川博览事务局一起,提前开展企业对接活动等。

  意大利是西博会第四个主宾国。自2013年首设主宾国以来,蒙古国、法国、德国相继担任第十四届、第十五届、第十六届西博会主宾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