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发委安排市场监管 "黄金周"求助投诉可拨12301

2017-09-19 06:27:4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今年,国庆长假与中秋佳节相叠加,形成8天“超长黄金周”,这令广大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四川旅游市场秩序如何?游客在四川遭遇“不合理低价”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昨日,四川省旅发委召开“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全省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报今年以来旅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并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省旅游安全保障、市场秩序规范工作。“截至9月15日,我省共查处旅游违法违规案件92起,行政处罚罚款319.29万元,5家旅行社被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22家被停业整顿。”四川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超长黄金周”,全省旅游行业将24小时值班,游客遇到困难可拨打12301投诉电话求助投诉。

四川查处

92起旅游违法违规案件

“春季行动”和“暑期整顿”工作,是今年四川省旅发委对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的重点。截至9月15日,我省共查处旅游违法违规案件92起,行政处罚罚款319.29万元,5家旅行社被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22家旅行社被停业整顿。

在发布会上,四川省旅发委还通报了10大典型案例。其中,成都巴蜀旅行社有限公司在4月至5月期间,接待操作不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218个,负成本核算清单总计405.6万元。四川省美华假期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接受其他旅行社委托,接待了成都、九寨沟、黄龙、乐山大佛8日游旅游团队,未收取任何接待和服务费用。这两家旅行社被成都市旅游局分别作出了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此外,成都市都江堰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1月分4批次为124名旅游者办理了帕劳的酒店和机票代订业务,都江堰市旅游局针对其组织公民赴非出境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旅游的行为,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71851.37元、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松潘县万豪文旅投资有限公司讲解员陈某、何某和娜某为了提高个人销售业绩,在销售银饰制品过程中,声称银饰制品具有“消炎杀菌、祛除寒气”的功效和作用,进行虚假宣传,该公司被罚款5万。

黄金周来川旅游

可拨12301求助投诉

黄金周期间,这场四川旅游市场最大规模整治活动还将继续。据四川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黄金周前,全省将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市场秩序规范管理工作,采取“普查与重点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检查。

全省21个市州将针对本地假日旅游市场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省旅发委将组织对成都、乐山等9个重点旅游地区旅游市场开展督查。对重点旅游地区,将着重从景区游览秩序和安全防范、旅游投诉快速受理处置、出境游市场秩序,以及旅行社规范分支机构、广告、合同、租车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对投诉反映较多的旅行社和旅游景区不留死角,开展全覆盖检查。

安全保障方面,截至目前,全省旅游行业开展了对A级旅游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乡村酒店、星级农家乐等重点部位和区域的安全检查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完成了746处汛期安全和地质灾害隐患整改,下一步将督促市州继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四川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在黄金周期间给游客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全省旅游行业将24小时值班。若游客遇到难题,可拨打12301投诉电话反映诉求。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