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捷克通用航空专场对接会在布拉格举行

2017-09-20 06:19:4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钟文)捷克当地时间9月19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布拉格丝绸之路研究会共同主办、中捷航空工业协会承办的“成都—捷克通用航空专场对接会”在布拉格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捷克总统顾问、布拉格新丝绸之路研究会会长科胡特,捷克工贸部亚非司司长、中国问题专家玛丽亚·勒芙勒诺娃,我驻捷克使馆科技参赞郭晓林出席对接会,并共同见证相关合作备忘录及意向书签约。

范锐平在对接会上致辞。他说,捷克的通用航空产业在全球处于领先水平,成都是中国四大飞机制造基地之一,已初步形成涵盖通用航空装备制造、运营、服务保障的通用航空产业链。目前,随着中国低空空域管理的改革和逐步放开,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迎来难得机遇、蕴含巨大潜力。希望双方牵手“一带一路”,大力加强通用航空产业合作,共同开创合作发展新境界。范锐平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在国际航空物流、服务和维修领域开展合作。依托成都快速增长的国际航线资源和国际航空市场,以企业合作为载体,全面加强国际航空物流、航空服务、飞机维修等方面务实合作。

二是在通航飞机研发制造领域开展合作。依托成都在航空领域的科研、产业优势,发挥捷克方面的技术优势,共建货运飞机、通勤类航空器、直升机、无人机等制造项目,完善通航机型制造产业链。

三是在通用航空基础设施、指挥体系、通信体系建设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以金堂通用航空机场等为主要依托,引进捷克方面的成熟管理运营经验,立足成都辐射西部、立足四川辐射全国。

对接会上,市投促委作了成都通用航空产业情况及投资环境介绍,中捷共计20余家通用航空领域的企业进行了现场商务洽谈,取得积极成果。市外事侨务办与布拉格新丝绸之路研究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布拉格METRANS公司、四川长虹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成都-捷克布拉格直达班列合作意向书》。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积极开展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促进通用航空、生物制药、汽车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共同举办研讨会、论坛、推介活动等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相互支持旨在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宣介活动等。

根据合作意向书,三方将合力打造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成都至捷克布拉格直达班列,合作开展营销宣传、市场开拓,合力组织捷克至成都的回程货源,形成班列双向稳定开行的良好局面。

在捷克期间,范锐平一行拜会了舒迪安生物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吉萨夫·巴勒东尼切克、PPF集团最高管理委员会委员梅凯威,并实地参观考察企业。

在会见拉吉萨夫时,双方表示,将充分依托成都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良好基础、人才条件和广阔市场,积极深化生物医药产业合作,推动企业在蓉设立研发中心,与成都医疗机构、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开展新药研发,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实现共赢发展。

在会见梅凯威时,双方表示,充分依托成都在金融业领域的良好基础和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综合优势,加强消费金融领域合作,推动捷信集团在蓉设立区域总部,建立科技金融、投资基金等机构,与市属国有金融企业开展合作,探索新的金融合作模式;深化生物制药、大健康领域合作,推动雅高德研究机构来蓉发展;开展城市综合运营领域合作,参与青白江区“欧洲城”等项目规划设计及运营。

范锐平一行还考察了布拉格市政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