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群众买汽车龙泉驿区为啥给补贴?

2017-09-20 06:29: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余应琼 记者 徐登林) 9月19日,“龙泉造 甘孜行”2017年深化援甘工作暨成都龙泉汽车甘孜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甘孜州甘孜县中心体育广场举行。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龙泉驿区的产业优势和品牌效益,带动甘孜县汽车产业发展,满足藏区群众汽车消费需求,构建甘孜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的产业支撑。

  当天,甘孜县发展和改革局与龙泉驿区商务和投促局签订了《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指定的“龙泉汽车甘孜县销售中心”购买汽车,与成都的价位相同。此外,9月19日至10月20日,在“龙泉汽车甘孜县销售中心”购买10万元以内“龙泉造汽车”,龙泉驿区政府补贴1000元,购买10万元以上的“龙泉造汽车”,补贴2000元。

  龙泉驿区有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沃尔沃、吉利、东风神龙等多家整车制造企业、数百家零部件生产企业,整车产量已突破“百万辆”,区域经济综合实力连续4年位居四川省前列。龙泉驿区区长、成都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杜海波表示,以汽车为“媒”拓展产业援藏工作,有力推进了龙泉驿区、甘孜县区域合作的深化,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当天还举行了“万企帮万村暨结对共建”帮扶资金、联合收割机捐赠仪式。拖坝乡卡呷村村主任彭措巴登告诉记者,卡呷村有88户村民,每年秋收都是租用收割机,有了捐赠的联合收割机,以后秋收村民会省下一大笔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