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绣花”功夫 高标准实现脱贫目标

2017-09-21 06:18: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黄建发带队在苍溪县督导脱贫攻坚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 向朝伦 张庭铭)9月19日至20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带队在广元市苍溪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细致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强化产业支撑,加强教育引导,建强党员干部人才队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黄建发一行先后深入云峰镇狮岭村、元坝镇西溪村,调研党建扶贫、乡村旅游、产业扶贫及脱贫进展相关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和脱贫增收情况。黄建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逐村逐户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逐条逐项抓好督查问题整改,打好“百日攻坚”战。

  督导调研期间,黄建发主持召开了苍溪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省督导组、广元市、苍溪县工作汇报。他指出,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经验成果,整改落实现场督导发现的问题;要做大做强做优产业,保障群众稳定脱贫积极奔康;要用好用活产业扶持基金,形成大户、集体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要强化科技服务,建设与产业发展相匹配的科技支撑体系;要大力推进“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章;要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旧房改造,让老百姓住上好房子;要办好农民夜校,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培养贫困群众自立自强精神、致富增收技能和感恩意识,增强脱贫内生动力;要配齐配强扶贫干部,充分发挥村“两委”主体作用和第一书记、扶贫干部、专业技术人才等的帮扶作用。黄建发强调,要持续抓好环保督查整改、社会和谐稳定、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