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集中开展新一轮“走基层”活动

2017-09-30 06:49: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从10月1日到明年3月底分两阶段进行

  本报讯(记者 林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底集中开展新一轮“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简称“走基层”)活动。

  根据省委办公厅印发的相关方案,“走基层”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0月1日至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第二阶段为党的十九大闭幕后至明年3月底。

  在第一阶段中,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宣讲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联系点、贫困村、重大项目和企业等基层一线,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持续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看待稳定问题,抓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涉稳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依法治省向纵深发展,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组织动员各方下足“绣花”功夫抓好脱贫攻坚,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加强督促指导,协调推进“四好村”创建, 统筹整合力量,加强考核和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抓好民生工程,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大力惩治不正之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扎实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从严督促指导,强化服务保障,抓好稳增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绿色发展、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通过报告会、巡回宣讲、“三会一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同时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省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抓紧研究部署,制定方案、强化保障、组织实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开展宣讲、带头维护稳定、带头脱贫攻坚、带头办好实事、带头推进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走基层”活动。加强工作统筹,分期分批“走基层”,防止“一窝蜂”,防止形式主义,确保深入基层、务求实效。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不搞层层陪同,不安排宴请,不搞劳民伤财,不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对违反工作纪律、遇事推诿扯皮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厉问责,对典型案例要及时曝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