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成都接待游客 1463.4万人次

2017-10-09 05:55:4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昨日,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暨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落下帷幕,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本届美食节吸引了超过300万境内外游客来蓉参与互动,较上届增长超过40%,实现销售收入9648.8万元。

魅力满满的不仅是美食节。今年黄金周期间,成都游客接待量持续稳步增长,累计共接待旅游总人数1463.4万人次,同比增长7.3%。

慢食大会

嘉宾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成都美食旅游节以“天府成都 慢食之都”为主题,设立两个主会场:大邑安仁美食主会场、香格里拉慢食主题会场。其间,成都开展了一系列行业论坛、商务合作、展评品鉴、美食市集、音乐文艺等活动,为来自全球和全国各地的嘉宾与游客们提供了一场特色的“天府文化”盛会。

与美食旅游节同步举办的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共接待来自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位外国嘉宾。由美国著名主持人甄文达率领的硅谷厨师团、美国著名作家Thei Zervaki、英国美食作家扶霞等也专程来到成都,进行厨艺比赛,参与交流访问,体验天府文化,寻味成都美食,对成都独特的魅力赞不绝口。国际慢食协会授予成都亚洲第一个“慢食之都”、在成都建立国际慢食推广中心、在大邑启动全球第一个慢村共建试点,让慢食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

成都美食节

11月将走进美国旧金山

本届美食旅游节首次将主会场设在市区以外的旅游小镇——大邑安仁,以安仁乐道美食街区为主打,集合川陕粤美食,还引入了《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美食。深厚的文化积淀,琳琅满目的美食,吸引全球4000多万网友争相点赞,感受成都美食魅力。

10月4日晚,安仁红星街上摆起了长桌宴,近500人同庆中秋。当晚,全国超过百万人同看直播。

主会场外,美食旅游节在永立星城都、宽窄巷子、春熙坊、西村、城南优品道广场、凯德天府、凯德广场金牛、天艺浓园、天府新区、郫都区设有10个体验区,在网上设立美食旅游节口碑专区,使美食旅游节与旅游景区、时尚街区、互联网深度融合,开展了50余场以美食、文创为主题的互动活动,实现了美食与旅游、美食节与景区街区的品质提升。

10月1日到2日,成都美食旅游节走出国门,来到西班牙德尼亚,受到当地居民喜爱。据了解,11月1日,成都美食节将再次走进美国旧金山,走进硅谷,展示成都魅力。

黄金周期间

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近四成

成都商报记者还获悉,截至10月7日,成都美食旅游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约309万人次,较上届增长超过40%,实现销售收入9648.8万元。同时拉动交通、住宿等其他行业增长明显。

美食、美景让成都吸引力爆棚。黄金周期间,成都游客接待量持续稳步增长,累计共接待旅游总人数1463.4万人次,同比增长7.3%。实现旅游总收入205.75亿元,同比增长38.7%。游客人均消费1405.9元/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9.2%。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李彦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