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8年艺体文化考试明起报名 体育单招考生也须报名参考

2017-10-09 07:36:38来源:成都晚报编辑:邓强肖心雨

成都晚报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规定日前出炉,报考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含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明日至14日12时可在网上进行文化考试报名。

艺术体育专业考生

不得相互兼报

据了解,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文化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网上缴费三个阶段。报名时,艺术、体育两类专业考生不得相互兼报,考生在报名时只能选择其中一类报考。

报考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简称体育单招)的考生,也须报名参加文化考试报名,报名成功后,才能参加招生院校的报名考试。此类考生可同时兼报体育教育、社会体育等专业,但必须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的文化统考和我省2018年体育类专业统考。

专业考试下月报名

考试分片区进行

专业考试报名从11月1日开始,各类专业统考网上报名、缴费的时间为11月1日至4日17:00,逾期不再补报。其中,美术与设计类专业考试分片区集中进行,其中,成都市、雅安市、阿坝州、甘孜州的考生必须在成都考点参加专业考试;遂宁市、南充市、广安市的考生在南充考点参考;自贡市、宜宾市的考生在自贡考点参考;攀枝花市、乐山市、眉山市、凉山州的考生在乐山考点参考;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的考生在绵阳考点参考;达州市的考生在达州考点参考;泸州市、内江市、资阳市的考生在内江考点参考;巴中市的考生在巴中考点参专考。

省外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学校名单附后)由学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考试科目、考试内容、计分标准、评分办法、考试地点等由学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向社会公布。省外综合性院校的艺术类专业原则上认定我省专业统考成绩(经教育部批准同意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部委属及原“211工程”院校除外),不再单独举行专业考试。

各类别专业考试时间

·美术与设计类专业

11月27日至12月3日网上打印准考证,12月2日10:00-12:00考生熟悉考场,12月2日下午至3日考试。

·音乐类专业

〔含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录音艺术、艺术史论、音乐表演专业〕:

2018年1月2日至20日网上打印准考证,1月5日至6日进行专业笔试科目考试,1月8日至20日进行专业面试科目考试。

·戏剧与影视类(含戏剧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服装表演、编导)及舞蹈类专业:

11月30日至12月15日网上打印准考证,12月5日至15日进行专业面试科目考试(其中编导专业考生12月9日10:00-12:00熟悉笔试科目考场,12月9日下午笔试科目考试)。

·体育类专业:

2018年3月27日至4月10日网上打印准考证,2018年4月1日至4月10日全省考生分两批进行专业考试。

成都晚报记者 肖心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