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党代表看“资阳造”机车有多牛

2017-10-13 06:54: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扫描二维码回看资阳直播

  本报讯(记者 郭静雯)砥砺奋进这5年,跟着党代表看四川!10月12日,由川报观察联手21市州推出的大型接力直播活动首场在资阳开播。

  本次直播由四川日报、川报观察、资阳日报联合举办,直播现场选在世界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生产水平顶尖的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十九大代表、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资阳市雁江区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峰带队走进机车组装车间,通过镜头向群众呈现五年来资阳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

  世界首列新能源空铁列车模型成为首个“吸睛”点位。这列悬挂在空中轨道、外形酷似大熊猫的列车,由中车资阳公司集成5项成熟机车先进技术、4项创新型专有技术和16项自主研发专利进行生产。2016年12月8日空铁竣工下线后,标志着我国不仅掌握了这一新制式城轨交通装备的重要技术,并且迈出产业市场化运作的重要一步。

  在阿根廷列车组装生产线,工作了28年的小件组装工人沈建红正忙碌着,经她手组装的机车多到连自己都数不清。这些机车销往阿根廷、泰国、越南等24个国家,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各地。

  当天,杨峰带领的直播小分队了解了“资阳造”机车研发、生产、销售的各个流程,并亲身体验了机车行进,为围观群众全面展示了“资阳造”的快速发展历程和国际制造实力。

  截至当日18时,川报观察平台数据显示,有近万人次参与观看了此次直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