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丨奋进 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

2017-10-13 07:01: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林凌

发 力  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力量。本报记者衡昌辉摄  (资料图片)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关键在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专注发展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夯实思想之基,锤炼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和汇聚起干事兴业的磅礴力量,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在此,我们通过一个个基层党员干部和党建研究专家的视角,透视我省从严治党的坚实步伐和不断提升执政能力的实在努力。

时间 10月9日

地点 省委党校

人物

省委党校副校长 裴泽庆

背景

作为全国首批“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党建研究的裴泽庆说,四川近年来政治生态有了可喜变化。

夯实根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记者林凌

10月9日下午,四川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后,记者如约见到了刚做完辅导报告的裴泽庆。长期从事党建研究,裴泽庆说四川近年来政治生态有了可喜变化,“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良好政治生态从何而来?裴泽庆表示,这是省委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结果。五年来,四川夯实政治、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廉洁六大根基,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首先以树牢‘四个意识’为根本,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裴泽庆认为,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已经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最大的政治。近年来,通过自觉学习、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政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在夯实组织根基方面,选贤任能是重要抓手。在裴泽庆的观察中,这些年我省把公道正派作为干部工作核心理念贯穿于选人用人全过程,提升了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

“以坚持除弊革新为动力,夯实了作风根基;以促进标本兼治为保障,夯实了廉洁根基。”在谈到这两点时,裴泽庆提高了语调,他表示,近几年来,我省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构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寄语十九大】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应当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坚定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相结合,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