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风采|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多媒体绵阳制造分部整机J线班长唐世会:做一颗平凡却重要的“螺丝钉”

2017-10-16 07:10: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党代表感言】

  唐世会:我是一名普通的企业工人,也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平凡又重要。

  □本报记者朱雪黎

  说起长虹电视,平时严肃寡言的唐世会突然打开了“话匣子”。从最初的CRT电视,到平板电视,再到如今的CHiQ智能化产品等,她滔滔不绝。

  唐世会今年47岁,是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多媒体绵阳制造分部整机J线班长。26年来,她一直与电视打交道,从一名普通员工,逐步成长为长虹整机线唯一的女班长。她像一颗坚韧的“螺丝钉”,牢牢地坚守在生产线上。26年来,她收获诸多荣誉。

  提高班组日产量“螺丝钉”不平凡

  唐世会喜欢把自己比喻成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她说,螺丝钉是最平常的一个零件。但对产品而言,每一颗螺丝钉又十分重要,直接关乎成品质量,“平凡却重要”。

  把班组日产量从1600台提升至2000台,是她这颗“螺丝钉”第一次“不平凡”。

  唐世会介绍,8年前,长虹打响“龙腾战役”,提出要加速发展二次创业。当时,她就暗自给班组定下目标:要争创先进,拿第一名。

  定了就干。唐世会一次次召集班组成员,针对如何改进工位设置、提高生产效率,碰撞思想,互相研讨,群策群力,合力攻关。多少个日子早出晚归、不眠不休。冲天干劲下,班组的日产量从1600台提升到2000台,在“龙腾战役”中荣获制造系统一等奖9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2次。

  实行奖惩制度 员工成质量监督员

  如今,智能化生产制造时代来临,唐世会感觉到了危机,但并不退缩。

  “机器再精密,关键环节还是得靠人。”在这种思路下,唐世会对班组提出了更高的质量控制要求。为更好地控制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她在班组内实行“现场质量考核奖惩制度”,临时现场评选,做得好有奖,做不好要罚。公平公正,大家干活积极性更高、责任心更强,每位员工都自觉成为了质量监督员。由此,她所在生产线的质量达到并超过全公司的质量和绩效考核指标。

  对工作要求严格,带领团队,唐世会倡导“一家亲”,用亲情去感染、影响、带动基层班组每一个人。平日里,她常常带领团队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

  作为企业转型变革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唐世会格外骄傲和感恩。“如今我所取得的一切都和党的培养、公司提供的平台密不可分。”她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