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四川全省社平工资年均增长11.6%

2017-10-17 09:37:0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刘春华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召开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之三·四川人才人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过去五年,我省坚持对人才进行分类激励,工资制度改革形成新格局。其中,2011年至2016年,全省社平工资(编者注:社平工资是社会职工平均工资的简称)年均增长11.6%。

  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深入推进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探索完善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政策,大胆创新高层次人才薪酬激励形式,着力加强基层人才待遇保障,为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高层次人才激励政策更趋完善。坚持增加知识价值的分配导向,建立以实际贡献为评价标准的科技创新人才薪酬制度,健全工资性收入、项目激励、成果激励等多重激励机制,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面向企业和社会提供技术服务,专项赋予主管部门和单位在成果转化、科研项目奖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等方面的薪酬分配自主权,持续激发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基层人才待遇保障更加有力。全面实施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完善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高定工资政策,健全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增长机制,出台高海拔折算工龄补贴和乡镇工作补贴等待遇倾斜政策,艰苦地区基层干部工资水平稳步提高,对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