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今起全球招募志愿者 唯一要求:能说中文

2017-10-17 16:22:4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杨雪)10月17日,由四川省林业厅和四川省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 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二届青川唐家河大熊猫节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布,今日起,将面向全球招募公益活动志愿者200名,在未来一年时间里走进唐家河,探寻大熊猫足迹。

“邀请志愿者走进唐家河,参与保护区的相关公益项目,也是试图呼吁社会大众共同行动,关注大熊猫公益、保护世界珍贵物种大熊猫、保护大熊猫的栖息环境。”唐家河自然保护区相关负责人说。据悉,作为重要的大熊猫栖息地,青川境内共有野生大熊猫约50只,其中39只居住在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本次招募的志愿者将分4批次招募,在保护区内接受3-7天的生态知识学习,并辅助工作人员工作。

招募工作将于今日正式启动,首批40名志愿者须在10月18日至27日内进行报名。不限年龄和地区,但要求能使用中文交流。

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于1978年建立,并于1986年批准确认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岷山山系大熊猫重要栖息地之一,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热点地区之一,被世界自然基金会划定的A级自然保护区。

    编辑推荐